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省小麦体系首席专家赴吴中基地(苏州农职院)现场指导

来源: 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 2022-09-27 15:49:02 阅读量:

2022年9月26日,江苏省现代农业(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粮食作物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王龙俊研究员,赴江苏现代农业(稻麦)吴中示范推广基地(苏州农职院)指导基地建设和技术推广工作。吴中区农技植保推广站站长彭青、吴中基地(苏州农职院)主任李庆魁、苏州市吴中苏州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林等参加活动。

王龙俊研究员一行调研了示范基地的整体建设情况,查看了基地开展的相关试验示范工作,详细了解了吴中区稻麦产业发展及农业公司和种植大户的稻麦生产、粮油加工、销售和企业运行等情况。基地主任李庆魁简要汇报了2021年度试验示范开展情况、2022年小麦试验示范方案编制情况和技术推广服务实施进展等。

王龙俊研究员对吴中基地建设管理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苏州地区农业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开展稻麦全产业链发展给予高度赞赏。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稻麦产业发展现状,特别分析了2021年小麦种植和效益情况,深化了农技员和种植大户对稻麦产业的认识。他希望吴中基地依托江苏现代农业(稻麦)产业技术体系,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做好技术试验示范和技术服务工作,把好的技术和成果转化为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金钥匙,为苏州稻麦高质高效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