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省教科工会来我校调研

来源: 工会、离退休教工管理办公室 时间: 2022-09-09 09:27:55 阅读量:

9月8日,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一行莅临我校,就苏州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产教融合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教科工会三级主任科员李雅君,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量,市教育局统战与群工处一级科员刘小明以及苏州市6所高职院校分管工会领导、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尹江海、工会主席周建兴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沈宇主持。

座谈会上,傅兵书记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仁、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和努力方向。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的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创新基地项目、中高职分段培养项目、科技人才帮扶项目;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的高端纺织产教融合联合体项目;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的中职与高职3+3贯通培养项目、企业学院项目;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工会的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项目;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工会的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大师工作室项目;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工会的教育教学结对帮扶项目等10个项目作了专门汇报。与会人员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的职业培训、技能大赛、师资队伍建设,产业教授、工匠学院、劳模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寇芳主席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苏州市教育工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试点工作方面许多好的做法和所取得成效,并从主动融入、全面贯通、协调整合和体现特色等方面提出要求、指明方向。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牵头部门责任,坚持在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各试点单位要大力宣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主要举措,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她指出,省教科工会拟在2023年推广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典型经验,推动全省教科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园林技术馆,对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办学特色留下了深刻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