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来源: 教务处 时间: 2022-09-01 21:17:07 阅读量:

9月1日下午,学校在课耕楼三楼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二级学院领导以及2022年技能大赛国赛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2023年省技能大赛备赛集训选手和指导老师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周军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刘海明处长首先通报了2022年全国学生技能大赛获奖情况,随后傅兵书记和苏士利校长为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食品科技学院宋京城院长、园艺科技学院陈立人副院长、周建俭、金立敏老师和周洁阳、杨亮达同学分别从赛项组织、指导、参赛的角度介绍了具体的经验和做法。

苏士利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多层面提高认识,要从国家职业类型教育、省综合考核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多个层面提高对职业技能大赛的认识;二要多赛项拓展比赛,重点做好10个A类赛项、6个B类赛项的培养,争取更多赛项冲入国赛;三要多主体协同发力,职能部门做好组织协调、政策研究和服务保障,二级学院抓好技能培养、指导团队建设,争取大赛承办权,学生要提高参赛主动性、积极性,苦练加巧练,提高技能水平。

傅兵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学生技能大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超前谋划、环环相扣,着力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二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学生技能水平;三是完善管理、密切配合,不断改进顶层设计。要创建学校技能大赛压力机制,分清职责,久久为功,为学校争取更大胜利。

周军要求,会后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傅兵书记和苏士利校长讲话精神,拿出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协同发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