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首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花艺赛项一等奖

来源: 教务处,园艺科技学院 时间: 2022-08-30 15:29:56 阅读量:

8月2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3天时间里,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4支代表队进行了9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我校园艺19-2学生杨亮达以全国第四名的优秀成绩荣获一等奖,金立敏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赛项国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涵盖现代花艺5项,中国传统插花4项,要求选手了解花艺行业最前沿的设计思想和理念,具备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创造能力,掌握插花创作的各种要素以及各要素之间的配置方法,能熟练运用给定花材与辅材进行作品的设计和制作。

学校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在学校、二级学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师生同心,经过科学强化训练,最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是我校实施《“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实施方案》《“123百团竞技”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计划实施方案》的成果,也是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