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培训项目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2-08-31 10:11:5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江苏省高职院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相关专业教师理实一体教学、专业实践技能、技能大赛指导等方面的能力,提升教育素养、技能素养、技能大赛指导素养,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培训班,于7月份在我校举办,来自我省高等职业院校相关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23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组织人事处谭丽春处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我省的食品专业骨干教师,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取得的办学成果;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食品科技学院高岳副院长就这次培训的目的、内容作详细解读,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大赛办高职项目负责人冯明、省大赛办高职项目联络员史建俊,对我省高职院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相关专业建设和技能大赛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强调要抓住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相关专业改革与发展,为我国农产品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开班仪式由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宋京城主持。

本次培训方案内容设置了师德师风、技能大赛研究、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仪器使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实操4大课程核心模块,采用小班式课程设计,对接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省赛、国赛,解决学员疑难问题,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技能水平,有效促进了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建设及教师个人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