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校长苏士利在教育部“职业教育助推乡村振兴”专家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时间: 2022-08-02 15:30:57 阅读量:

7月29日,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召开“职业教育助推乡村振兴”专家座谈会。会议由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政策法规室主任白汉刚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保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受邀参加会议,以《聚焦“五张名片”,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农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为题作交流发言。

苏士利校长指出,作为苏锡常都市圈唯一农业高职院校,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抢抓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苏锡常都市圈职教高地建设机遇,着力打造园艺职业教育开拓者、苏州园林技艺传承者、智慧农业建设领跑者、国际职业农民培育输出探路者、江南农耕文化弘扬者“五张名片”,大力培养知农爱农事农新型人才。苏士利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深化产教融合,做强花果特色品牌,办好技术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围绕农村人才培养、农村产业发展、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适应性、提升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考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