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双向赋能 融合创新 我校与中国移动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

来源: 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 时间: 2022-07-11 15:23:05 阅读量:

202277日,我校与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启动仪式在学校相城培训中心举行。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宝祥,中移铁通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东,我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志海、周军,企业人员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傅兵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提升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作为教育部首批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校,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之以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主动融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始终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与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网为契机,校企双方结成共同体共建教育部智慧校园试点校、共创信息化支撑校企合作专业样板校、共同深化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李宝祥表示,校企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是以提升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学校教育资源供给模式创新为目标,全面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打造新型职业农民远程培训模式创新的苏州样本 十四五期间,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重点围绕云计算、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育现代化和农业数字化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资金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双方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双向赋能、合作共赢

启动仪式之后,学校智慧农业学院和中国移动苏州姑苏区分公司签署了共建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样板校合作协议;学校教务处、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和中国移动苏州姑苏区分公司签署了共建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校和推广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合作协议。

会后,智慧农业学院联合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开展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中国移动专场招聘活动,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面向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