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荣获2021年度运行服务“优秀”等次

来源: 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 2022-06-27 10:28:14 阅读量:

近日,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发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科技资源(农业种质)统筹服务平台运行服务考核评价结果,我校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荣获“优秀”等次。

江苏省科技资源(农业种质)统筹服务平台包括31家种质资源库,本次评价以《关于印发 〈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考核评价实施细则〉的通知》(苏资统办〔2021〕1号)、《省科技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信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苏科技规〔2019〕329号)、《关于下达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2021年度工作任务的通知》(苏科统发〔2021〕20号)为依据,以各种质库提交的2021年度运行服务总结材料为基础,经形式审查、 现场核查、 综合考评、理事会办公室审议及公示等程序,确定最终考评结果。最终评出包括我校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在内的8家种质资源库为“优秀”等次,枇杷杨梅种质资源圃等18家为“良好”等次,水生作物种质资源圃等3家为“合格”等次,道地中药资源标准物质及指纹图谱库等2家为“不合格”等次。

我校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继续加强资源的引进、保存创新和利用,高度重视创新服务模式,加强服务人员激励,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调整完善,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影响,为球根花卉种业振兴和农业科技创新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