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时间: 2022-04-07 14:02:13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我校于4月6日上午在西园路校本部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虎丘街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山塘片区管理办副主任陈付霜莅临演练现场给予指导。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涉及疫情发现、疫情报告、启动应急指挥、校园封闭与管控、人员信息筛查、人员转运、核酸和抗原检测、场所消杀、后勤保障送餐等校园疫情突发后所有环节。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各应急工作小组熟练掌握校内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内容和流程,反应迅速、分工协作,各步骤环环相扣、急而不乱。

模块一:启动应急预案

综合协调组接到区疾控中心关于学校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信息的电话,向学校总指挥、党委书记傅兵汇报。


总指挥下达指令:立即启动校园应急预案,全校进入应急状态。


综合协调组立即向虎丘街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教育局、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报告有关情况,并请求相关支持。综合协调组向学校应急处置各工作组下达启动应急预案指令。

校园管控组接到综合协调组电话,立即封闭学校大门,实行“只进不出”措施,并对学校行政楼、教学楼、宿舍等所有楼宇进行管控,所有室内人员原地待命,室外人员迅速就近返回宿舍或办公室。


   

综合协调组向全校发布《校园突发疫情情况告知书》,校园管控组利用巡逻车持续播报告知书,宣传教育组利用广播、官微、微信群等多渠道发布告知书。

模块二:流调转运

流调转运组通过人员轨迹调查、校内监控视频排查等手段排查确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联系疫情防控保障车辆,转运阳性病例学生至定点医院。



流调转运组联系疫情保障车辆转运密接、次密接学生至学校相城校区隔离点。


校园管控组设置警戒带,将阳性病例、密接学生所在宿舍楼宇设置为封控区。


模块三: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人员对楼宇内其他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参加检测的学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


模块四:后续工作及保障

后勤保障与消杀组对相关宿舍、楼道、公共区域全面开展消杀。


后勤保障组做好餐食配送保障工作,心理危机干预组、宣传教育组开展心理辅导、疫情防控培训、校内疫情监测与引导等各项工作。


演练结束后,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召开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反馈会。项春雷副局长,陈付霜主任对学校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作了肯定,同时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个别细节性问题和薄弱环节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傅兵书记代表学校感谢苏州市教育局、姑苏区疫情防控专班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与指导,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协调与联动,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实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