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04-06 17:22:09 阅读量:

4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交流学习心得,部署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傅兵主持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傅兵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从农业和教育方面谈了个人心得体会:一是树立“大食物观”,牢记“国之大者”;二是坚持“大教育观”,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他指出,我们要突出优势、主动担当、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争取实现由职业院校向职业大学的跨越,培育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人才,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贡献苏农力量。

校长苏士利从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答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卷;充分把握职业教育改革机遇,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之卷两个方面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强化政治担当,在务实作风中强化履职担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使命担当。

纪委副书记解鹏、发展规划处处长束剑华、园林工程学院院长赵茂锦分别围绕两会精神中的教育重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教育元素与双高专业群建设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上发挥表率作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团结一心、向上向善的和谐氛围,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实干笃行,强化责任担当。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风险意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为“双高”建设、“十四五”建设、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三要统筹兼顾,促进提质增效。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做到科学防疫和学校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改革的勇气和魄力,奋力实现2022年“双高”建设高质量开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