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

来源: 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时间: 2022-03-03 14:51:01 阅读量:

 


3月2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公布了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奖名单。我校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

学校自建校以来,弘扬黄炎培“手脑并用、做学合一”的职业教育思想,坚持“立足苏南,服务三农,紧扣特色、争创一流”的办学思路,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制定出台“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实施方案,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精准对接现代农业产业,构建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两大专业集群,打造“接二连三”专业体系;持续提升政行校企合作水平,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多业态合作、多场景覆盖,全面提升毕业生竞争力,形成经济发达地区农业职业院校特色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形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苏南模式”,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被农业农村部列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特色专业优势,立足花果特色,创新品种与技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施科技结对、定点帮扶,充分发挥农业高职教育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我校特色花卉科技兴农服务团队获评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为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学校入选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全国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获批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常绿果树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智慧农业产教融合集成平台;荣获全国高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荷兰世界园艺博览会最高奖、土耳其安塔利亚世园会最高奖和组委会金奖等诸多荣誉,连续七次被授予“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据悉,“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由中华职教社于2007年创立,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项审核通过的职业教育领域唯一保留的国家级奖项。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自创立以来,表彰了一大批在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方面作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和杰出个人,成为职业教育界广泛认可的知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