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教务处 时间: 2022-02-25 17:12:04 阅读量:

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质控中心、各二级学院(中心)负责人,以及教研室主任,专业(群)负责人。会议由周军副校长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刘海明分别就学生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规划教材、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教学资源库建设、现代职教体系项目、国家级典型案例培育等9大重点任务进行了分析和部署。随后,各二级学院(中心)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采取创新举措,开新局育新机,争创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质控中心主任仇恒佳就在线教学质量评价做了说明,通报了目前在线教学督导情况。近几日在线教学井然有序,共上线701门课程,408位老师,8246名学生参与在线教学。周军就教学工作提出了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学习研究,关注各类重点指标项目;二是加强统筹管理,提高专业群整体竞争实力;三是加强贯彻落实,增强履职担当能力。

会上,苏士利对教学条线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确保教学进度和质量;二是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加快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三是围绕高质量目标,大力培育标志性成果。

最后,傅兵肯定了2021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新一年的教学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要加强条线组织,各个专业一起动起来;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育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克服惯性思维,拿出敢于争创第一的勇气;四是要加强学习研讨,树立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