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新春贺词!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2-01-31 08:00:00 阅读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金牛奋蹄去,虎啸迎春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地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2021,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磐、砥砺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双高”建设、提质培优、“一校一策”顺利推进,学校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获批全国“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成果转化试验基地,师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370余项,学校各项事业加速发展,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200余次。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追求卓越。顺利通过《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和《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试行)》。主持和参与制订新版全国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47个。入选全国首批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人、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个。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新增一批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等高层次人才和省级教学、科技创新团队。获全国优秀教材奖一、二等奖2项。在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2项,在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7项。

这一年,我们广育精培、滋兰树蕙。稳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面向全国20个省、自治区招生3342人。应届毕业生3153名。启动“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方案,学生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各1人。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国家级银奖1项,省级特等奖、一等奖7项。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17项。

这一年,我们深耕细作、勇攀高峰。牵头成立长三角球宿根花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培育花卉新品种10个,国际登录品种2个。入选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团队1个。获批“江苏省常绿果树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个。成立“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开发农业技术专业国际化课程18门。设计建造的“江苏室外展园”获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特等奖,再次代表中国承担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展园施工建设任务。

此时此刻,我们要特别感谢长期坚守在学校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要特别感谢长期奔跑在东山校区、相城校区的师生员工,要特别感谢银发生辉、老有所为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要特别感谢四面八方、正在发光的苏农校友们,感谢大家为平安和谐美丽苏农作出的贡献。

“没有等出来的机遇,只有干出来的精彩。”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深度铺陈的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抢抓乡村振兴、职业教育发展机遇,书写苏农新的发展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此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大家工作顺利、生活美满、虎年大吉、虎虎生威!

                                                                                 






                                                                       


202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