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五届四次教代会

来源: 工会、离退休教工管理办公室 时间: 2022-01-14 08:46:05 阅读量:

1月13日,学校召开了五届四次教代会。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向大会作了《聚焦内涵建设 聚力改革创新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学校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荣获全国首届教材成果奖2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批全国“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成果转化试验基地,先后在“首届中国职业院校校园空间发展研讨会”等3个高层次会议上作交流发言,竞争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22年,我们要直面问题和挑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握新机遇、拓宽新思路、融入新格局,在建设国内一流、世界水平、特色鲜明的农业职业院校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再创辉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2021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行政事业经费2021年度决算情况和2022年度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关于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工会主席周建兴就学校教代会相关制度的修订情况作了专题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学院五届四次教代会有关报告的修改意见(草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校内申诉处理办法(修订)》及《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草案)》。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听取了各部门、二级学院2021年度工作特色亮点及主要成效的汇报,书面审阅了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的述职述廉报告,并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校党委书记傅兵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认真履行职责的各位代表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谋划推进好2022年工作任务,他指出:一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保持争先进位的冲锋姿态;三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他强调,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体现,工会、教代会要充分动员和组织广大教职员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引导广大教职工着眼全局、着眼长远,既提问题、提意见,又想办法、出主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