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部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实施咨询论证会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1-11-22 10:03:24 阅读量:

11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1年部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实施咨询论证会,邀请了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苏州、无锡、常州各市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及南繁南鉴站等24名代表前来参会。

会上,学校副校长郭志海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社会培训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健就2020年度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实施范围、实施内容、经费预算、实施进度、绩效管理、组织管理六大方面介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部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实施方案》。各市区与会代表针对学员遴选与组织、培训课程、授课专家、培训时间安排、培训形式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尤其对培训课程的科学设置上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经充分研讨后形成论证意见。

会上,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华指出,培训工作要因地制宜、精细化,要突破行业瓶颈期。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站长周军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我校多年的培训工作,并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围绕产业特色和农民需求设置课程;二要培训应配备实训实习师和创业导师;三要努力为农民搭建更多更大的平台,提高培训质量,发挥培训实效。

本次论证会由继续教育学院蔡健院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