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傅兵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 2021-11-11 09:28:36 阅读量:

11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傅兵在和丰楼一楼报告厅为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党员教师随堂听课学习。

傅兵以“乡村振兴:‘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为主题,从“中国百年乡村建设实践的三个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实施乡村振兴,青年大有可为”等四个维度结合青年学生成长阶段特点,融汇文史哲等多个学科知识,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乡村建设实践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他强调: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这有助于指导“三农”工作“算大账”。不是只算经济账、眼前账,而是要多算政治账、长远账。

傅兵寄语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方向要明、品格要高、干劲要足”,要勇担历史使命,做时代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将青春的梦想、青春的力量、青春的奋斗赋能乡村振兴,成为乡村振兴事业的主人翁。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特殊的形势与政策课,对“三农”问题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接下来更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加才干,为乡村振兴和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