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沉浸式学习“党史+校史”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开讲啦!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11-10 17:07:48 阅读量:

11月10日,“追忆百年党史 浸润农本初心”红色电影展暨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在学校和丰楼二楼大学生活动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走进展厅,首先印入眼帘的是苏农建校114年来珍贵的老照片海报,展台上摆放着见证学校发展的老物件。海报中的老照片集中展示了学校自1907年创办以来经历的重要事件,师生纷纷在展示出的各年代校徽前驻足拍照、讨论,展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百年校庆时袁隆平先生的题词“百年育英才,桃李满天下”,鼓舞着苏农师生不断进步。广大师生在百余年校史中的追寻党史踪迹,浸润农本初心。

《小兵张嘎》《南征北战》《英雄儿女》《冰山上的来客》《野火春风斗古城》《霓虹灯下的哨兵》等经典电影海报,瞬间让大家走进了中国电影的流金岁月。面对一张张镌刻着岁月痕迹、时代烙印的精美海报,大学生们徜徉其间流连忘返,电影海报带着师生一起穿越百年,感悟党史。“有些老电影是我们初中看过的,看到这些海报,我瞬间觉得热血沸腾。能生长在这个时代,在党的带领下,看着国家民族越来越强大,我觉得无比自豪和满足。”前来参观的学生动情地说道。

电影展以红色电影海报作为开端,从“英勇革命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奋力拼搏强起来”三个篇章,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所有参展人员穿梭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长河之中。现场设置了电影体验区,由李白烈士为原型的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的精彩片段,使用胶片放映机播放,让大家在老电影的氛围中,感悟中国革命历史。

砍向鬼子的大刀、15公斤重的地雷专门用来炸敌人装甲车、《地道战》中民兵使用的土造手枪、我军战士使用的炮弹等抗战时期的实物师生回忆起战火纷飞的年代。值得关注的还有苏州上世纪的轻工业“四大名旦”产品孔雀电视机、长城电扇等,让这些流淌在岁月里老物件唤醒一串怀念,感受现代生活的美好。

现场还设置了与海报合影“追星”环节: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英雄儿女、董存瑞……在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学生们争相与英雄人物合影留念,把英雄人物当成新时代的追星新偶像。

此次展览持续三天,预计将覆盖全体师生。

学校党委书记傅兵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召唤在耳边回响,借校庆之际,学校组织师生看展,是以这种创新形式讲中国共产党故事,讲苏农故事,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全覆盖。他指出,我们有幸一起见证了党的百年荣光,我们的“苏农梦”“青春梦”也注定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话“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