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教师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 食品科技学院 时间: 2021-07-01 10:57:36 阅读量:

为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技能水平,6月30日下午,2021年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教师技能大赛在食品科技学院4501实训室开赛。大赛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傅兵亲临赛场看望参赛教师,对高技能人才培养方向提出明确要求,对赛事举办给予充分肯定。

本次大赛共有14名教师报名参赛,比赛内容为样品中铁含量的测定,主要考察选手对相关仪器设备的正确使用、溶液的准确制备和数据分析处理能力。赛前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比赛过程中老师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展现了良好的风貌。通过开展此次比赛,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成效。比赛结束后,苏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姚志刚、苏州市农检中心主任章雪明、苏州卫院药学院院长於学良、常州工职院检测学院院长黄一波四位专家分别对比赛进行了详细点评。

近年来,食品科技学院按照学校党政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实施方案,打造科学的技能培养体系,优越的赛训环境条件,水平高超的技术技能团队,以学生技能培养为核心,以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为抓手,为师生们搭建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了教师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