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届全国萱草文化、育种与应用研讨会

来源: 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 2021-06-22 08:48:29 阅读量:

2021年6月17日,第二届全国萱草文化、育种与应用研讨会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园林植物与古树名木专业委员会、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园林植物与人居生态环境建设国家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上海高校智库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协办,我校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为会议支持单位。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启翔教授,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会长刘青林教授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秘书长杜雪凌,北京林业大学高亦珂团队、山西农业大学曹冬梅团队、西安植物园原雅玲团队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张志国团队等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科研和应用团队,共计100余人参加。我校李庆魁带队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主要有两项主要任务。一是成立全国萱草专家委员会。本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共有11人,其中主任委员为北京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高亦珂教授,副主任委员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学院秦巧平教授和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曹冬梅研究员,我校李庆魁副研究员为委员。二是全国萱草文化、育种与应用学术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萱草文化发展、新品种选育与推广应用。本次研讨会专家、大咖云集,交流报告涉及育种、种苗、生理和应用等,学术层次高,精彩纷呈,对弘扬萱草文化,发展萱草产业的灼见真知,让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