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创启虎丘·创育新机”虎丘街道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来源: 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时间: 2021-06-08 16:49:51 阅读量:

6月8日,虎丘街道“创启虎丘·创育新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拉开帷幕。大赛由苏州市姑苏区虎丘街道办事处主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职院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强化创新驱动,聚集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及各群体就业创业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依托姑苏创新创业学院服务平台,实施政、校、企合作联动,特举办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分为创业分享会和创业项目大赛项活动,创业分享会邀请我校6位创业校友前来与在校生交流,展示创业成果,弘扬创新精神。创业项目大赛经过前期海选,最终10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比赛中各项目分别阐释其创业背景、理念及项目未来发展规划等。最终我校毕业生周进超带来的“漫山谷语”项目荣获一等奖。

大赛还设立了“老字号换新颜”非遗文化特色展区,将富有古色的桃花坞年画、核雕、船点、刺绣等进行展示。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让传统艺术“活起来”,不断创新发掘潜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带动就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