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一行莅临我校考察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05-27 10:34:05 阅读量:

526日上午,2021年江苏省暨苏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苏州正式启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等教育管理部门和高职院校领导莅临我校,就职业教育活动周、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办学情况进行考察,实地参观了园林技术馆实训基地,我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等校领导热情接待。

葛道凯一行来到了我校园林工程学院,参观了大师工作室、园林植物科研实验室、园林砌筑实训区、园林木工实训工坊、世界技能大赛施工场地等场所,现场观看学生进行古建筑挂瓦技术、苏式花窗的制作与拆装等实训操作。在听取园林工程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后,葛道凯对“校企联手”打造古建“现代学徒制”的教学模式改革创新表示肯定。并在由我校师生设计的土耳其世园会“中国华园”模型前驻足拍照。省市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行业企业及高校代表等200余人参与实地考察。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宣传展示我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普遍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重要平台,对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具有积极的作用。本次活动周由省教育厅等10个部门共同举办,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周期间,我省将围绕主题,开展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劳动教育交流会、学党史知识竞赛、创新创业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各地各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全方位展示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果。

学校将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学校发展的成效和贡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培养学生的技术技能和职业素养。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将学做人与学技能结合起来。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重视学生文化素养,优化知识结构,在学生全面发展上下功夫。提升职教资源供给能力,加快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强化在专业设置、课程衔接、能力培养、教学资源等方面的一体化设计。主动适应应届生源快速回升、“百万扩招”战略实施、社会对人均受教育年限不断提高的要求。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扎实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样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