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省级科技创新与推广专项基层人员第四期培训班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 2021-04-16 12:31:16 阅读量:

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举办2020年省级科技创新与推广专项基层人员培训班的通知》(苏农科教便[2020]16号)的文件精神,4月12日,我校承办了为期5天的2020年省级科技创新与推广专项基层人员第四期省级培训班,来自淮安、泰州、扬州三市的124名基层农技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许建生副院长主持,省农业农村厅姜雪忠处长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本次培训班结合我省农业发展现状,聘请到多位理论、实践知识丰富的教授,包括省植保检疫站田子华站长、省农业农村厅田玉斌研究员、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秦伟队长等,为学员讲解了“科学认识和利用农业转基因技术”、“果树新品种与栽培技术”、“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之途径与模式”、“农产品电商直播与短视频的方法探析”“江苏省花木产业发展现状和精品容器苗生产技术”、“生物技术在病虫害绿色防控中的应用”、“开放背景下农产品贸易的现状及对策”等专题。理论课程后还安排了学员们赴苏州亿乡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漕湖倪汇农业基地、苏州农职院相城科技园进行实地调研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更新了知识机构、开阔了视野,从整体上提高了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认识到农业科技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竞争力增强的支撑作用,今后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