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4-03-28 10:24:05 阅读量:

3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苏士利主持会议。

苏士利强调,学校当前的重要任务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2024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增强信心,发挥专业人才技术优势,主动融入、对接现代化产业体系布局,优化教学科研方向,加强成果转化,服务农业新质生产力发展;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深入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带头学、层层学,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带动全体师生党员把学习落细落地。要增强落实的主动性,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佳绩。以更大力度推进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把相关讲话精神、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晶从数字化人才培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产教融合赋能提升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加强关键办学能力,构建数字转型培养路径;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范式。要进一步激发学校专业、科研、人才优势,紧密对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构建应用技术创新服务新体系,一体化推进数字化人才培养,深化全领域校企合作内涵,全力服务苏南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更大助力,展现更大作为。

智慧农业学院院长秦昌友表示,将通过建设特色化通识课程、专业的数智化升级、人工智能助力有组织科研、加强与人工智能行业企业合作等方式,积极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农业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促进师生创新能力的提升,产生更多的创新成果,培养更多适应新质生产力的新型农业人才。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朱文婷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表示要深刻领悟和把握农业院校在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责任和使命,适应国家战略需求,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指挥作用、博士头雁引领作用,主动在生态环保领域发声,为我校新一轮双高建设做出贡献。人事处处长高卫群围绕“全面培养用好人才”,表示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引进聘任机制、人才引育方式,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积极推进各级各类人才遴选与团队建设,优化工作生活保障和表彰奖励制度,在改善人才发展环境上持续用力,形成人尽其才、各展其能的良好局面。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马国胜认为,农业高职院校需要为乡村振兴培养大量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发挥职教特色提供专业服务,表示将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平台作用,奋力打造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苏农品牌,有力彰显我校乡村振兴特色优势,大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处长沈长生结合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和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表示将重点推进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园、“生涯教育+”工程、重点群体帮扶、就业数据核查、大学生双创能力提升等6项工作,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高质量完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二级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参会。

(撰稿:汤易;审核:赵茂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