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苏农2024新春贺词】扬帆起航正当时 躬耕图强谱华章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4-02-10 08:00:00 阅读量:

扬帆起航正当时

躬耕图强谱华章

岁月承故迎新,苏农扬帆有风。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向关心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要一年。我们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第一轮“双高计划”各项建设任务,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综合实力和办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坚守政治本色,践行为农初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根基。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获评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由多民族学生组成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评为优秀团队......苏农在凝心聚魂中不断奋进新征程。

这一年,我们勇担时代使命,培育新农匠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牵头组建大中小学“大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入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项,获奖总数位列全省第一。苏农学子陆续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金奖、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苏农教师先后获评国家级教学名师、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国家级名师(名匠)培养对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苏农在课堂革命中不断实现教学相长。

这一年,我们践行强农战略,彰显兴农担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持续优化科技创新体系,联合北大荒集团等头部企业和本科院校组建全国现代农业、全国园林绿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创建省设施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立产业技术体系推广示范基地、示范推广新技术、建立校外科技示范基地。科技团队奔走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获评梁希林业科技进步奖、省委宣传部“三下乡”优秀团队、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先进集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典型成效获CCTV《职教兴农》栏目专题报道......苏农在科教融汇中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这一年,我们深化职教改革,讲述苏农故事。聚力“双高”收官,推进攻坚任务,中期绩效评价为“优”。荣登《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东部地区“50所人才培养卓越高等职业学校”“50所服务贡献卓越高等职业学校”两个榜单。相关工作成效入选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典型案例、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高等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世界互联网大会实践案例,服务“一带一路”工作举措被中国一带一路官网报道......苏农在攻坚克难中持续开创发展新局。

这一年

在一堂堂潜心育人课程背后

我们看到了平凡师生内心的坚定信仰


这一年

在一场场科技为农服务背后

我们展现了赓续强农兴农的实干担当


这一年

在一项项的高质量跨越背后,

我们绘就了苏农创新发展的崭新图景


这一年

回望祖国在百年变局下浩荡前行

回首苏农在时代巨变中矢志奋进


展望2024年,千帆汇海阔,风正好扬帆!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胸怀“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匠心以恒传薪火,众行致远勇争先,奋力推进学校向着建设“特色鲜明、国内领先、世界水平的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这一目标加速迈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颂苏农师生顺遂无虞、皆得所愿!

祝愿职业教育蓬勃发展、再谱华章!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海内康宁!

                                          党委书记:苏士利

                                    院       长:赵  晶



 

二〇二四年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