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在我校圆满闭幕

来源: 智慧农业学院 时间: 2024-01-22 13:44:52 阅读量:

1月17至20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项目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6所高职院校代表队的88名学生、40名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学生组比赛决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3个;教师组比赛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我校学生参赛队、教师参赛队均荣获一等奖。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院校,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的承办工作。在省教育厅、大赛办等领导的关心下,在赛项专家组的指导下,学校成立比赛承办领导小组,组建专项工作组,制定了详尽的筹备方案,全力以赴为参赛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软件测试赛项对接软件测试相关标准,竞赛以“ERP 管理平台”为被测系统,围绕软件测试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工具,考查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文档、测试用例的设计能力,对单元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接口测试等测试工具及方法的掌握程度,对测试环境的认知和相关软件的安装配置技能,检验选手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规划能力、方法运用能力等。通过该赛项促进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推进软件测试人才培养,深化软件测试实践教学改革,促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满足产教协同育人目标,引领计算机类专业建设和岗课赛证综合教学改革。

经过激烈角逐,学生组比赛由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惠山中专办学点、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中华中专办学点等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教师组比赛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撰稿:孙翠华;摄影:沈振浩;审核:秦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