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中荣获金奖

来源: 招生与就业创业处(校友会办公室) 时间: 2023-12-11 09:33:56 阅读量:

12月10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扬州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选手徐建杰荣获成长组职教赛道金奖(第一名),谢君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扬州大学承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高教组、职教组两个赛道,涉及成长组、就业组四个组别,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23名选手参赛,经现场陈述、评委提问(综合面试)、天降(实习)offer等多个环节角逐,最终产生20个金奖,40个银奖,63个铜奖。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依托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建设,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就业服务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学生发展主动性、将个人未来事业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要求相联系为价值追求,以助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担当,建立了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生涯教育课程、咨询、研究、实践体系。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赛事,持续做好赛事参赛优化保障和服务,通过大赛让更多的学生认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习求职相关技巧,积极参加就业创业相关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全力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撰稿:黄俏丽;摄影/审核:沈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