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省级作物种质资源库(球宿根花卉)保种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科技处 时间: 2023-12-08 15:35:24 阅读量:

2023年12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委托第三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我校承担的2021年和2022年度省级作物种质资源库(球宿根花卉)保种项目进行了验收。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周慧,验收专家省农业科学院陶亚军副研究员、市农业农村局仇烈副处长和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刘希彤高级会计师,学校副校长谭丽春,相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庆魁、朱晓国,科技处副处长黄长兵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验收会。

娄晓鸣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任务实施情况,验收专家审查了相关资料,并进行质询和讨论。同时,察看了资源库保种情况,专家组对照合同指标一致认为课题组完成了约定的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周慧肯定了我校省级作物种质资源库(球宿根花卉)保种在资源引种、保存、鉴定评价、种质创新和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扩充球宿根花卉保种的数量提出了要求。谭校长感谢厅种业处对我校农业种质资源库的支持,以及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我校将以项目验收为契机,高标准高要求建设好球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库。

省级作物种质资源库(球宿根花卉)保种项目实施两年来,取得了多项成果:引进球宿根花卉种质资源52份,保种438份,系统鉴定评价76份,繁殖更新40份,共享657份,并获得授权国家新品种权(国际登录)3个、专利7项,成果转移转化5项。依托省级作物种质资源库(球宿根花卉)保种等项目平台,项目组获得了全国农牧渔丰收奖二等奖为代表的20余项成果。项目组将以验收为契机,做靓苏农一枝花。

(撰稿:娄晓鸣;摄影:朱晓国;审核: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