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案例入选2022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典型案例项目

来源: 园林工程学院 时间: 2023-11-10 09:21:04 阅读量:

1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典型案例项目名单,我校园林工程学院申报的“传艺·存根·铸魂:智慧筑园’赋能江南传统园林营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成功入选。

这是我校继获得省教育厅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院校案例后,成功入选国家级典型案例。自省级“智慧筑园”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立项以来,我校坚持按照教育部虚拟仿真基地建设指南打造“四中心一平台”。依托国家“双高计划”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系统梳理园林生产、设计、施工、智慧管养岗位实训中的“三高三难”问题,联合企业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江苏园设计、园林古建组装、园林工程施工、世赛园艺施工、园林假山设计、园林智慧养护等虚拟仿真软件6项,开发虚仿实训课程9门、实训项目10个,搭建了与校本数据中心共享互通的虚拟仿真教学管理平台,运用信息技术深度赋能园林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撰稿:余俊;审核: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