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选拔赛

来源: 招生与就业创业处(校友会办公室) 时间: 2023-11-07 14:13:13 阅读量:

为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12号)要求,对标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新赛制评审标准,学校成功举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选拔赛。

自今年6月起,我校开始启动本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工作。校赛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深入推进课赛融合,截至目前,已组织21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此次校赛选拔赛分设成长和就业两个分赛道,成长赛道选手从介绍职业目标、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取得成果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生涯发展报告,就业赛道选手从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两方面进行主题陈述,向评委展示个人的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和发展潜力。来自食品科技学院的江雨桐、园艺科技学院的唐思琴分获校赛成长赛道、就业赛道一等奖。食品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园林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打下了坚实基础。根据“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大赛要求,学校将认真做好职业规划大赛省赛备赛及作品打磨等相关工作。同时,结合学校“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实施方案,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职业生涯教育教学资源,开展好职业生涯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为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高质量成长成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