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纪委办公室 时间: 2023-11-06 14:17:29 阅读量:

近日,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被巡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出要求,会议通报本轮巡察重点和有关工作安排。

本轮巡察是学校第四届党委首轮巡察,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双高收官和“十四五”中期评估、围绕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背景下开展的政治巡察。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具有深刻的价值意蕴,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了关键指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了职教力量。各二级学院和管理服务部门在管党治校的基层实践中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对标对表、实干笃行。

会议强调,巡察肩负党委要求和师生期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聚焦问题、面向未来。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围绕“国之大者”“校之要者”,紧盯本轮被巡单位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涉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本实践要求等,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决策部署、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巡视巡察和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巡察组将在被巡单位工作1个月,期间设巡察意见箱、值班电话和联系电子邮箱等。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相关重点岗位人员(含已退休、已轮岗)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汇报自查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进驻动员会。

会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邹祥平结合巡前培训分别与各组进行谈话,提示提醒巡察纪律责任。巡察办向各组通报了被巡单位有关情况。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巡前沟通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