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工会(妇联) 时间: 2023-11-06 10:24:26 阅读量:

11月3日,我校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芳女士进校宣讲。宣讲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尹江海主持,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20年前,胡毓芳带领4名下岗女工在茧丝市场一间简陋的小房间里创办了太湖雪;20年后,太湖雪已成长为北交所新国货丝绸第一股,成为了苏州丝绸的知名品牌。胡毓芳以“像蚕一样执着,就会像丝一样闪亮”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宣讲,分享了胡毓芳一颗初心,在创业中追寻劳动光荣;一颗匠心,在创新中提升劳动价值;一颗民心,在兴农富民中刷新劳动思维的价值追求和奋斗故事。

胡毓芳勉励在座每一位师生都像春蚕一样勤劳智慧、执着奉献,在时代的呵护下不断成长,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的价值观,去弘扬、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用执着书写绚烂的青春,用奉献丈量生命的价值,在新时代吐出晶莹之丝,回报祖国,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