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周军副校长出席苏州生态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暨生态经济产业发展论坛

来源: 国有资产管理处(校企合作处) 时间: 2023-05-29 09:33:13 阅读量:


苏州生态经济产业园开园仪式暨生态经济产业发展论坛于2023年5月26日在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隆重举行。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乐,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庭镇党委书记包勤康,苏州市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青,青海省海南州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索南多杰,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宇公司总经理霍顺利,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乡村振兴课题组生物纳米技术专家卢霄峻,苏州产业园促进会会长胡波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园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军, 校企合作处处长王锋受邀参会。各大高校院所、社会组织、金融机构、知名企业等领导嘉宾两百余人共同出席开园仪式。

周军副校长应邀在开园仪式上致辞并参加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他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办学成果,表达了与园区加大校企合作和深度产教融合的愿望,表示学校将以苏州生态经济产业园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产业界的交流与共进,推动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有25家科技企业和机构签约。我校与苏州青澜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推进产学研基地建设。

A group of people on a stage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太湖生态岛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州市生态建设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以“生态立岛、产业兴岛、人才兴岛、科技强岛、文化亮岛”为战略方针,推进太湖生态岛规划与建设。苏州生态经济产业园是金庭镇产业发展方向重要的建设项目,是苏州市太湖生态岛总体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开园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苏州生态经济产业园正式落户太湖生态岛。本次活动由金庭镇人民政府主办,苏州青澜实业有限公司、苏州澜庭科创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苏州青澜臻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苏州西山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主题是“生态经济 科技未来”,旨在推动生态农业、生态环保、生态能源的一体化发展,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太湖生态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