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师生交流会

来源: 教务处 时间: 2023-05-27 12:35:28 阅读量:

近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遴选赛于近期落下帷幕,我校共组织180名选手参加了59个赛项的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2项,7个项目入围国赛,一等奖数量、获奖总数及入围国赛队伍数均创历史新高。

交流会上,周军副校长强调:要研究规程,以满分作为日常训练的目标;要研究对手,多措并举做到知己知彼;要研究比赛设备,保持与相关方面的紧密联系;要磨练意志,保持一种坚持拼搏的精神状态;要具备良好的心里素质,始终充满获一等奖的信心;要加强营养,为参赛师生提供周到的后勤保障;要加强锻炼,确保备赛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

教务处处长刘海明通报了我校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和国赛入围情况,解读了江苏省教育厅在对获奖选手的相关奖励政策。会议邀请了去年国赛获奖的二级学院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园艺科技学院副院长陈立人老师从制定一等奖的目标,做好有效的交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三个方面,结合园艺科技学院的备赛经验介绍了备赛过程中的成功做法。2022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一等奖获得者、食品营养与检测20-1班周洁阳同学,2022年“花艺”赛项一等奖获得者、园艺科技学院园艺技术19-2班杨亮达同学分别围绕时间管理、态度管理、情绪管理及个人发展等方面。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技能培养工作,积极推进岗课赛证融通,2021年出台了《123百团竞技职业技能培养计划》,实施学生职业技能三阶段培养,常态化举办校级技能大赛,努力构建国家-省-校三级职业技能大赛体系,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水平显著增强,大赛获奖的数量、质量和覆盖面均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