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要闻

SPIA News
首页 >  苏农要闻 >  正文

我校选送案例荣获“全国教育媒体融合典型案例”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3-05-22 08:57:00 阅读量:

5月19日—20日,2023高校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媒体融合优秀案例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宣传部教师及获奖者参会。我校选送的《苏城最美“樱花教室”:让“网红”融入课程思政》入选“全国教育媒体融合典型案例”。

在中华出版促进会的指导下,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传媒大学)的学术支持下,中华出版促进会教育新闻出版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在2023年1月1日共同开展“教育媒体融合典型案例作品、案例项目、技术创新与应用场景征集”活动,得到了百余所高校的积极响应。经专家评审,本着全面、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入选34个典型案例作品、30个典型案例项目和1个技术创新与应用场景。在教育媒体融合优秀案例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共同为参会的三十余家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在主题演讲环节,六位来自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和新闻媒体工作者从不同角度进行分享。作为唯一一所交流发言的高职院校职业院校,我校党委宣传部干事肖阳作了题为《职业院校宣传工作重点和融合创新》的报告。

近年来,学校围绕“五张名片”,不断探索文化育人创新路径,塑造“苏农”特色品牌,在文化育人、网络育人、课程思政等方面均取得佳绩。接下来,学校将以苏锡常都市圈职教发展联盟为依托,以融媒体党建工作为重点,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教育融媒体发展。